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促进“长期恒温”消费 中山路黄金商圈走向国际范、年轻态
2021-04-29 12:3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图为近日梁溪区举办的系列广场活动。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4月28日,梁溪区召开“人间梁溪·梦想中山路”假日经济新闻发布会。相关部门透露了假期中推出的一系列活动,让人重新感受中山路商圈热闹与繁华。国际范、年轻态将是本次假日着重想要体现的标签。

文商旅协同造势中山路

“五一”期间,市中心近30家大型商超综合体,围绕“至味·烟火梁溪”、“至欢·烟花梁溪”、“至美·烟雨梁溪”三大主题,将开展相关活动约130场次。通过美陈外摆、主题市集、精彩赛事、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重新点亮中山路十大户外广场。T12“花花视界·年轻有玩”静态展、汇金广场移动商业市集、二泉广场第二届“溪”有青年文化节等外广场活动,与中山路商超综合体的内部活动形成双联动,让中山路充满假日休闲新活力。

从4月24日起至5月5日,在中山路四个重点外广场举办民谣音乐会、“中”意你街道音乐会、夜梦·梁溪童话季、露天电影等75场次的特色活动,将艺术的种子撒向中山路,为中心城区带来更加青春、潮流的商业活力。梁溪区将境内丰富的旅游景区、名人故居、商业街区、文创园区等“串珠成链”,重点推出廉政文化、红色旅游、小巷深度游等1小时至2天不等的特色文旅游线。

4月30日至5月5日,5天6晚的第二届“溪”有青年文化节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打造一场属于无锡青年的专属城市派对。崇安寺二泉广场变身成“集装箱梦想小镇”,重点打造“青年故事商店”、“8900创客空间”、“中山路老店的回忆”等六大主题快闪店,唤醒城市记忆,留下老中山路与新青年的合影,让青年人在体悟中山路历史中,感受新商圈的独特魅力。“老店唤醒计划”青年文创大赛,与无锡、苏州高校联动,为三凤桥、王兴记等家喻户晓的老字号品牌,创造全新的形象、产品设计,让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长期恒温”,打造梁溪消费新概念

梁溪作为中心城区,是无锡工商业的重要发源地,重工恤商传统浓厚,历来是无锡商业繁华地。世界500强品牌中有183个进驻梁溪区,商场综合体数量居全市之最。“城里厢”一直是无锡人节假日的首选,这里可以找到目前各大主流品牌和无锡特色老字。2020年,梁溪区社零总额占全市比例达到23.23%,远超无锡其他板块和周边中心城区。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下,梁溪区将加强跨区域合作,促进全方位协同联动,努力打造长三角地区知名的假日经济品牌。此次,崇安寺生活步行街区、梁溪区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将与上海豫园商业步行街区、南京夫子庙商业街区签约,共同推进高品位商业街区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创新消费联动,加强商文旅融合,加快高品位步行街发展,进一步促进长三角地区商贸繁荣。

梁溪区相关人士表示,从“短期激情消费”延伸为“长期恒温消费”,成为梁溪新的消费促进关键词。该区将以提升假日购物便利、丰富假日购物体验、引领假日购物潮流为主要着力点,围绕餐饮消费、步行街区、传统文化、文艺项目四方面,打好消费促进“假日牌”。本次“五一”假期,梁溪区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全区消费市场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产品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消费者权益得到更好保护。

(记者 黄孝萍 受访者供图)

标签:中山路;无锡;长三角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