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溪区一批高颜值高科技公厕亮相 实现“一厕一景”
2021-04-28 11:27: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27日)上午,梁溪城管部门公布了公厕新改建、提档升级相关情况,一批高颜值、高科技公厕集体亮相。

据介绍,梁溪区近年来结合区域实际和规划定点,以中心商务区、古运河旅游度假区为重点,在人流量大的主干道、广场游园周边如太湖大道、东林广场、蓉湖大桥等地段,提标改建了45座功能完善、环保先进、新颖美观的一类环卫公厕,实现“一厕一景”。

走进古运河步道旁的长 路公厕,乍一看根本想不到这是一个公厕。据介绍,公厕建造时引入太阳能电力系统;智能化的“刷脸取纸”设备,能够实现人脸识别并有效控制出纸量;还有洗手池旁的“魔镜”设备,在照镜子的同时还能通过触屏按钮播放音乐、收看时事新闻;新改建的公厕还标配中央空调、新风和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自动感应节水冲水装置以及方便哺乳期妇女、残疾人等特殊对象的第三卫生间,大大提升了市民的如厕体验。

从梁溪区城管部门了解到,梁溪区实施“互联网+公厕”计划,完善“智慧城管”公厕查询定位功能。同时建设智能化人流量监管平台,灵活安排保洁人员工作。诸如长 路公厕这样的一类公厕,每天早上6点至晚间22点都有专门的保洁人员进行保洁,且采用7种不同颜色的毛巾对不同地方进行区分清洁,光除臭剂、杀虫剂等清洁材料就多达40余种。公厕的二楼还有关爱户外工作者的“爱心驿站”和读书角。 (甄泽)

标签:公厕;城管部门;人流量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