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梅梁湖开展水草生长调查 未发现较大范围水草聚集现象
2021-04-27 15:0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无锡环境监测中心派出水草调查小队,携无人机登船开展太湖梅梁湖水域水草生长调查工作。调查结果表明,梅梁湖水域水质经过多年的综合整治改善明显,水质好转为菹草生长提供了适宜生境,同时也带来了困扰。

调查途经三山、梅梁湖心、拖山、沙渚南点位,在三山点位附近发现较多水草,调查人员对水草进行了打捞和鉴定,发现以菹草为主。调查全程耗时2个半小时,航程40余公里,拍摄6幅水草水域图像,未发现较大范围的水草聚集现象。菹草在4月份进入生长旺期,菹草大量繁殖易造成蓝藻聚集,形成“藻草共存”现象,对水环境造成较大风险。调查人员表示,在菹草生长的中期必须适度收割、打捞,既控制菹草死亡后造成的二次污染,也可避免来年菹草再次大面积发生。(陈菁菁)

标签:水草;调查;菹草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