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日英雄事迹搬上舞台 大型现代锡剧《华阿金》首演
2021-04-26 16:2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942年,被日伪军连刺37刀壮烈牺牲的抗日英雄、优秀共产党员华阿金的英勇事迹被搬上了舞台。23日,由新吴区梅村街道创编的大型现代锡剧《华阿金》首演。

华阿金是无锡德仁里巷人,当年为了保护党的领导机关,常常顶风冒雨站岗放哨。他经常乔装成 “钓黄鳝”人,背着鳝箩,把情报缝在破衣里,或放在鳝箩底下的竹管里,冒着生命危险完成党交给他的任务。1942年5月22日,为了顾全大局、保护同志壮烈牺牲,时年48岁。

据了解,梅村是锡东地区有名的革命根据地, 有着丰厚的红色教育资源。近年来,街道专门组织人员编写锡东革命斗争史,在编撰《梅村志》时将梅村的革命斗争历史收录其中,同时还专门编写、出版了《江南烽火》《心中的丰碑》等书籍,丰富了梅村红色文化史料。

(刘丹 文/宗晓东 摄)

标签:革命斗争;锡剧;红色教育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