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剧名家陈云霞再收徒 优秀青年演员黄龄萱正式拜入门下
2021-04-26 10:2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25日)上午,“锡剧表演艺术传承——陈云霞收徒仪式”举行。2019年锡剧艺术家陈云霞首开山门,此次再度收徒,优秀青年演员黄龄萱正式拜入门下,成为朱奕文的师妹。

陈云霞18岁开始学习锡剧表演,主工青衣、花旦、刀马旦,是第十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和无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师从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倪同芳。她领衔主演《窦娥冤》《青丝泪》《青蛇》《王宝钏》等剧目,更举办“云袖霞韵锡剧个人折子戏专场”“灿若云霞——陈云霞从艺30年锡剧演唱会”。先后获中国第六届映山红民间戏剧节表演一等奖,央视《名段欣赏》专门为其制作专集介绍。陈云霞告诉记者,从艺30年,对于唱戏曲的来说不长也不短,自己从小就喜欢锡剧,也认定了它,自然想为它的传承出一份力。

江阴市锡剧团的黄龄萱,自学戏就十分崇拜陈云霞老师,能拜入老师门下是她一直以来的心愿。 (璎珞/文、摄)

标签:锡剧;云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