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大系列800余场活动——锡山区第三届蒲公英阅读节精彩纷呈
2021-04-24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由中共锡山区委、锡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锡山区委宣传部、锡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锡山区商务局承办,锡山区图书馆、无锡八佰伴中心、宜家无锡商场协办的“阅读经典 传承百年——第三届蒲公英阅读节暨悦动锡山文旅消费节”于2021年4月24日10时在锡山八佰伴正式启动。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有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有全年“恰是百年风华 共绘美丽锡山” 文化活动发布、“蒲公英阅读节”的系列活动发布,畅游锡山手绘图册发布,以及活动专享福利—— “阅享卡”的发布。持卡者将享有多项尊贵“权限”——鹅湖玫瑰园免门票,无锡新华书店图书中心购买图书(教材除外)8.5折优惠、文具9折优惠,锡山区“吴韵书香”阅读联盟商家多种消费折扣,无锡八佰伴中心、映月天地部分商家消费折扣优惠、金逸影城(荟聚店)等多个商家优惠折扣。

2021年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恰是正茂风华。本届蒲公英阅读节将围绕“阅读经典 传承百年”主题,设置红色文化展区,以“百年薪火 永葆本色”为题,向大众展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征程。同时,无锡市锡山图书馆、新华书店将设文化书展区,带领人们徜徉在书山学海。大疆智慧阅读区,将展示新时代的全新阅读方式。山水涯公益发展中心则带来非遗展陈,市民可在此领略非遗的魅力。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届时,将为大家呈现一场“阅读飨宴”。



本次活动的亮点远不止这些,在书展区与观众区将设置主题美陈,供市民拍照打卡。锡山文化名人倪瓒的书画主题美陈,更是不容错过。倪瓒工诗文,善画山水、竹石,长于书法,善于音律。在本次阅读节上,感受前人大家的文化底蕴和风采,将会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据悉,“第三届蒲公英阅读节”的活动内容丰富,全年将围绕“锡引天下山阅古今”主题,分6大系列开展800余场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内容包括:

系列一:阅见锡山 百年辉煌

“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锡山区红色经典图书展、首届“声动锡山”校园朗读者暨全民诵读大赛、“百年荣光我与锡山共奋进”锡山区职工党史故事会、童声里的党史百年、“回望百年征程续写时代新篇”建党百年红色电影影评大赛,通过活动引领红色经典阅读风尚,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凝聚强劲正能量,展示锡山人民激情昂扬、积极奋进的精神风貌。

系列二:阅见锡山 走进基层

“暖冬沐爱心春风沁书香”锡山区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文化锡山从阅读开始”全民阅读走基层活动暨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百千万行动”、遇见好书你读书我买单阅读推广活动、“书香润东港”好书分享嘉年华、“云林一家亲”读书宣传进万家、有趣的绘本故事会,实现百场活动进基层、千册图书送百姓、万名群众共受益,提升阅读服务效能,引领乡村阅读风尚。

系列三、阅见锡山 阅近企业

“红豆情颂党恩”诗词楹联大赛、劳动筑梦职工阅读接力行动、“阅读赋能印刷好书你我共享”系列活动、美丽锡山映月雅集文化分享会、秋日清谈名家讲堂,通过阅读活动分享乡镇企业的发展历史、感人故事和成功经验,激发全区人民以“四千四万”精神为引领,发挥才能,凝聚创业发展力量,携手共创锡山经济发展新辉煌。

系列四:阅见锡山 行走阅读

长三角作家阅读雅集、“四季图书馆”阅读体验活动、畅游锡山阅读打卡、云林街道亲子阅读徒步闯关活动、“护苗成长让梦飞翔”锡山区青少年阅读夏令营、流动的公开课等活动,充分挖掘文化优势资源,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凝聚提升文化合力,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增强锡山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与幸福感。

系列五:阅见锡山 诗词大会

“红云护航 传承经典”锡山区第二届线上飞花令大赛、“美丽锡山”锡山作协诗文朗诵会、“红动锡山 传承经典”锡山区首届红色诗词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扩大活动范围、参与人群,让更多的

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感悟诗词的美,在锡山掀起全民读诗热,使诗词文化在锡山焕发出新光彩。

系列六:阅见锡山 追光行动

蒲公英公益捐书行动、蒲公英阅享空间建设、优秀阅读活动(项目)评选等形式,寻找书香锡山建设中的“那束光”,发挥榜样的力量,带领大家共享阅读之美。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