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远景科技明年实现运营碳中和 2028年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
2021-04-23 10:2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碳中和关键绩效指标如何完成?如今已成为行业各界关注的热门话题。昨日,第52个世界地球日如约而至,无锡籍“零碳先锋”——远景科技集团发布其第一份碳中和报告,承诺将于2022年年底实现全球业务运营碳中和,2028年年底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

“我们为自己设定了更具挑战性的目标和路线图:自身率先实现碳中和,赋能合作伙伴加速碳中和,助力构建零碳经济体系。”远景科技集团CEO张雷表示。

记者注意到,报告首次详细披露了远景科技集团运营与价值链层面的环境数据:2020年,集团运营层面排放82268吨二氧化碳当量,主要来自动力电池业务。为实现“2022运营碳中和”目标,远景将通过节能减排、增加绿电消费和购买碳信用等方式,减少和抵消预估超过4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的温室气体。

“远景仅仅做一个行业先锋是不够的,更要成为零碳技术伙伴,帮助更多的企业和政府一起实现碳中和。”张雷说。会上,远景首次发布了“方舟碳管理系统”, 该系统基于智能物联网技术,能实时监测企业或机构的碳足迹,自动生成碳排放报告,同时模拟及优化减排路径。此外,用户还可通过远景方舟碳管理系统采购绿电、绿证、碳汇服务,一站式实现碳中和闭环,帮助企业加速推进碳中和转型战略。

值得一提的是,继上月底,远景与红杉资本中国共同成立中国首支百亿规模碳中和技术基金后,在昨日的活动中,双方再度发起“碳中和关键技术”生态伙伴项目,加速碳中和技术创新、产业链形成和应用落地。

远景全球首款量产绿色充电智能机器人也于昨日全球首发,该产品将于6月开始量产并投入市场。据悉,这款机器人采用的软包电池由远景AESC生产,而其最大电池生产基地位于无锡。(徐兢辉)

标签:远景;运营;管理系统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