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揭晓
2021-04-22 09:2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4月21日,无锡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揭晓,并举行颁奖仪式。市长杜小刚为郑湘妮等5名获奖学生颁奖,希望“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让更多青少年成长为无锡科技创新实践的“接班人”和“生力军”。副市长高亚光、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活动。

“无锡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是无锡市第一个以中小学青少年为对象的政府科技类奖项,是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最高荣誉奖。该奖项自2014年创设以来,其影响力、导向性、示范性持续增强,业已成为全市推进科技创新教育的“品牌活动”、培育青少年优秀科技创新人才的“摇篮工程”,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优秀代表,彰显了无锡青少年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展示出无锡科技创新蕴藏的巨大潜能、丰富源泉。

杜小刚在讲话时指出,科技创新关键在人才,希望在青少年。当前,无锡正举全市之力打造太湖湾科创带“头号工程”,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创新名城,迫切呼唤青年一代投身科技创新实践,培养更多更有活力的“接班人”和“生力军”。希望全市广大青少年争做科学报国的追梦人、脚踏实地的实干家、百折不挠的笃行者,在奋力攀登科技高峰的同时,注重文明精神、野蛮体魄,争取早日成长为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

科学的萌芽需要呵护,创新的花朵需要浇灌。杜小刚希望各位校长、老师切实肩负起育人引路的职责,通过新颖、有趣的组织方式,引导同学们在创新中体会知识的重要、在探索中寻求创新的乐趣,着力培养思考能力、动手能力,“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各个板块、各级教育部门和科协组织要与时俱进,不断优化提升评奖的方式、力度和纬度,积极引进国际级、国家级青少年科技创新赛事,探索新路径、搭建大舞台、创设好环境,让广大青少年乘着时代春风,放飞创新梦想。

活动还表彰了获得无锡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提名奖、创新教育摇篮奖、科技辅导奖的学生、学校和老师。(周晓方)

标签:青少年科技创新;无锡市;青少年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