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将抽查社会停车场收费情况
2021-04-21 16:3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停车15分钟内免费,手机显示没到15分钟,可收费员偏偏说超时了要缴费”“扫描停车场内的二维码缴费成功后离场,但过了两小时发现还一直在计费”……智能化停车场的普及让消费者停车便捷不少,但相关投诉也越来越多。记者昨获悉,自去年以来,12315热线相继接到社会停车相关投诉540多起,其中超时计费投诉超过130起。

陈先生临时在某停车场停车10分钟,收费公示牌注明半小时内免费,但是收费系统显示其要缴纳20元停车费,陈先生不认可,投诉商家乱收费并拒绝支付,后经查明是收费系统出了问题。

让消费者顾女士匪夷所思的是,她在一商场从12时停车到19时,收费牌价格公示“4元/小时,20元封顶”。但是最后商家要收取停车费24元,理由是“停车3个小时后,该车离场又进场。”顾女士表示,多收4元并不是主要问题,她最难理解的是此时间段内,她并没有移动车辆。

在施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的停车场可享受首个小时内停车免费政策的新能源车车主,也遇到了超额收费的问题。李先生驾驶绿牌车在一停车场停了37分钟,他明明在价格公示牌上看到非营运新能源车可免费停车60分钟,但是该停车场收费系统显示要缴纳4元才能离场。

对此,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士表示,停车收费个案标的额不大,但事关众多车主和消费者,事关消费的公平、透明。我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实行政府定价、市场调节价两种价格管理形式,而不论哪种形式,经营单位都应当严格按规定明码标价,标明收费标准、计费单位、免费停放时间、投诉举报电话等,特别是确保计时装置的准确度符合国家相关技术规范和法律法规,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以及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

记者另悉,本周,市场监管部门将联合计量检定部门随机抽查社会停车场收费情况,检查有可能存在的收费“漏洞”,保护消费者权益。(周茗芳)

标签:停车;停车场;收费系统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