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跑动在有弹力的篮球场地上感觉很幸福
2021-04-21 16:37: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19日一大早,在江阴市体育中心室外灯光篮球场,来自徐州的青年小陈,一个人在场地上跑跳投篮。他说,跑动在有弹力的篮球场地上感觉很幸福。

江阴最近投资对8处篮球场进行维修改造,全年免费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6:00-21:30,在城区具有极高的人气,日常平均接待健身市民300人次,特别在周末节假日可达到500人次以上。

江阴市体育中心的工作人员李俊伟介绍,体育中心6处篮球场原先使用的是250W金卤灯,电气管线埋于地下,受地基下沉及使用年限影响,易损几率较大,常年需要维修。为一劳永逸解决“痼疾”,投入5.5万元,重新铺设电气线路,灯光改为使用250W的LED照明,于2020年11月完工。同时由于是室外场地,常年受日晒雨淋,加上高强度的使用率,篮球场地胶的塑胶面已大范围受损,出现高低不平、颜色驳杂的现象,塑胶弹性层也已基本消失,在运动过程中会增加受伤的几率,特别是会提高膝关节和踝关节的磨损度,不利于健身群众的人身安全。为构建安全和谐的体育运动阵地,又出资28万余元,对室外灯光篮球场进行了整体打磨修补,并按最新工艺重新铺设了塑胶地面。改造工程于2021年1月18日正式启动,2月3日全部维修完成,2月10日恢复免费对外开放。

记者又来到江阴中山北路体育场,这一位于江阴市区中心地段、极具人气的健身休闲活动场地也被修缮一新,其内两处室外篮球场亦有专人负责日常维护检修,以保证16盏400W照明灯在夜间能正常使用。由于同样原因,江阴出资近15万元,采用市面较好的材质,按最新工艺重新铺设了塑胶地面,改造工程于2021年3月2日正式施工,3月31日全部完工,现已恢复免费对外开放。 (宋超/文、摄)

标签:篮球场;体育中心;江阴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