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军团”新一代“高精尖”农机亮相省农博会
2021-04-20 09:0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联合收割机、插秧机、无人植保机……各式各样的农机产品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在刚刚落幕的第十一届江苏国际农业机械博览会上,“无锡军团”的强大阵容引人注目:一批无锡“智”造的新一代“高精尖”农机纷纷亮相,在农机绿色种植以及大面积机械化种植上发力。

在此次展会中,来自阳山桃天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孙建勤对于亿丰丸山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打药机很感兴趣,他说:“之前就试用过他家的产品,打药效率确实要比之前的高出许多,而且是无锡本地企业,机器更适合我们的土地结构,而且售后服务也更方便了。”

据了解,在此次展会上,与往年相比,本次参展的“无锡军团”不管是在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有了进一步提高。尤其在绿色种植和大面积机械化种植下了不少功夫。其中,新吴区的洋马农机(中国)有限公司的洋马联合收割机、插秧机以智能化程度高,易操作等特点,十分吸睛,“它的插秧机以密播密插的特点,将播种插秧联动,不仅减少了人力上的成本,还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参展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除了大面积种植机械,绿色农机和智能化农机也是未来的一个趋势:“我们开发了一个新的侧深施肥设备,在插秧和播种时就事先测定播种的深度,再在这个基础上进行施肥,不仅减少了肥料的使用量,也解决了过量施肥对水源的污染,真正做到经济效益和环保两不误。” (季天灏)

标签:农机;插秧机;无锡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