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城厢成立“巷上青年研学社”“真人图书”为青年送干货
2021-04-16 16:0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4月15日),52名来自黄巷街道机关、社区的年轻干部和“两新”组织的团员青年相聚新华书店图书中心三楼廉政书屋,共同见证“巷上青年研学社”的成立。黄巷街道“巷上青年研学社”,将为“巷上青年”提供学党史、悟初心、话使命、强担当的学习平台。

“我是2019年7月由梁溪区黄巷街道派驻循化县道帏乡的扶贫干部陆超。在一年的时间里,我带着责任去走访,带着感情去倾听,用真情打动人,用政策吸引人,针对每家贫困户的困难提出具体可行的方案,打消了俄家村人赴锡务工的后顾之忧。”“巷上青年研学社”成立仪式上,扶贫干部陆超、支教老师赵廷章、退役军人周进三本“真人图书”依次被“打开”,为青年们答疑解惑,让青年们深切体会到榜样就在身边(如图)。

据了解,研学社从青年教师、扶贫干部、社区书记典型中遴选了七位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较高、个人事迹突出的优秀青年,组建成立讲师团,通过用青年人的语言引导青年学习、分享学习心得,引领更多青年干部担当时代使命、矢志艰苦奋斗。

当天,黄巷街道还发布了为巷上青年量身打造的人才培养——“巷翼”计划,将通过“孵化”“留巢”“丰翼”三个阶段,让街道青年学好“立志为民第一课”、走好“干事创业第一步”、站好“服务发展第一岗”,为街道跨越式发展积蓄人才力量。(张月 图文报道)

标签:青年;黄巷街道;学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