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举行“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
2021-04-15 09:2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无锡市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推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劼出席活动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德荣,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必权,市政协副主席金元兴出席活动。

今年无锡市紧扣“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集中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展播国家安全宣传片、微电影、张贴宣传海报以及发放宣传手册、小礼品和现场讲解等形式,持续深入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全民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

徐劼在致辞中指出,维护国家安全是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胸怀大格局、练就真本领,不断提升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的能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面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着力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参与者和捍卫者,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钢铁长城”,为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据悉,本次比赛由中共无锡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办,市委国安办、市国家安全局承办。来自全市各板块的8支代表队同台竞技、各显风采,经过必答题、法律知识接龙、抢答题和风险题等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新吴区代表队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其他地区分获二、三等奖。

标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安全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