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马11日开跑,市民外出不要“轧闹猛”
2021-04-09 09:3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2021无锡马拉松赛事11日鸣枪开跑,即将到来的双休日适逢清明节后踏青扫墓小高峰,市区预计会出现人流、车流叠加现象。昨天交警部门发布了出行提醒。

尽量选择绿色出行方式

交警支队勤务科民警盛晓丹介绍,今年的马拉松赛道起点在太湖大道隐秀路路口,途经环湖路、十里芳堤、山水东路、吴都路、立信大道、尚贤道、和风路等,终点位于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为维护赛事期间的交通安全,交警部门将对相关道路采取分段、错时等方式实施临时封闭、单向通行等交通限制措施。其中根据赛事的需要,太湖大道(鸿桥路至青祁路)、蠡溪路(中南西路至滴翠路)、隐秀路(中南西路至滴翠路)从比赛前一天晚上10点就开始实行双向封闭。赛事当天太湖大道、鸿桥路、环湖路和双虹路等路段从早上6点50分就开始交通管制。

受太湖大道西段临时封闭的影响,作为主要分流道路的梁清路、梁溪路、建筑路、钱荣路,以及太湖大道附近的青祁路、蠡湖大道、中南西路、贡湖大道和金城西路等,预计车流量会有明显上升。交警建议市民在出行时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有条件的尽量避开赛事当天出行。

同时,太湖新城有不少道路要采取交通管制,通行条件有限。而且高浪路正处于封闭施工状态,受施工和赛事双重影响,外围的贡湖大道、南湖大道、蠡湖大道车流量都会比较大。平时双休日太湖新城有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到综合体休闲娱乐,交警建议市民当天少开车,可以选择地铁等绿色出行方式前往海岸城或市区其他一些综合体。

扫墓踏青请错开比赛日

清明节虽然过去了,但节后的双休日还有一波扫墓小高峰,加上近来春光明媚、温暖舒适,市民纷纷外出踏青,随春风一起放飞心情。太湖大道是市区通往景区和墓区的主要道路,由于部分路段作为赛道要进行封闭,会对扫墓和游园的车流造成很大影响。盛晓丹表示,即使车辆从附近其他道路绕行,也很可能遇上堵车。

交警部门提醒,赛事当天一些区域的道路通行条件很不理想,部分道路封闭时间较长,市民尽量不要选择在11日前往滨湖区和经开区踏青赏花。滨湖片区不少道路可能会出现交通拥堵情况,前往环蠡湖景区都会受到影响。鼋头渚的进出道路划在赛事道路范围内,届时要实行交通管制,车辆是开不进去的。周边的蠡园、梅园、动物园等,由于位于易拥堵路段沿线,估计开车过去也会非常伤脑筋。而太湖新城地区,金匮公园以及尚贤河湿地公园、巡塘古镇、贡湖湾湿地公园、太湖大堤等紧邻赛道,且太湖新城相关道路交通管制要从上午持续到下午,分流道路预计会出现车多缓行。交警建议市民当天不要去这些地方踏青,避免堵在路上影响春游好心情。

(晚报记者 念楼/文 交警供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