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第九届网络文化季启幕 原创短视频大赛邀您参与
2021-03-30 15:17: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2021年无锡市“红耀中华 网结同心”无锡市第九届网络文化季正式启动。

无锡市网络文化季自2013年举办以来,受到网民的欢迎并广受关注,有力推动了无锡网络文化建设和网络生态建设。据了解,今年的网络文化季活动将紧扣“红耀中华 网结同心”主题,围绕“E起学习”守初心、“E腔忠诚”献丹心、“E马当先”强信心、“E路领航”筑同心四大篇章,充分利用网络直播、网络音视频、网络公益、网络文学等网络传播形式,组织开展“学党史· 铸信仰”青年理论网络分享会、“百年寻迹”学党史线上知识竞赛、“放心消费 体验无锡”第二届“网民体察员”消费体验、“锡位出道”城市品牌评选、2021年无锡市网民公益体育大会等31项精彩纷呈的网络文化活动。

为满足广大网民不断提高的精神文化需求,网络文化季活动结合各个市县区的实际情况,重点打造“一月一主题”系列活动,串珠成线、接线织网,共同讲述无锡好故事、齐声传递无锡好声音,为建党百年营造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氛围。网络文化季活动作为一个贯穿全年、覆盖全市的大型网络主题活动,已成为无锡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创新改进网上宣传的重要抓手。

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e起发现 醉美胡埭”网络大v志愿者胡埭行暨九龙湾花星球年轻艺术节启动仪式,以及网络文化季子活动之一——“太湖明珠 百年今锡”原创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记者获悉,大赛以“太湖明珠 百年今锡”为主题,面向全社会征集展现无锡高质量发展的新实践、新故事、新典型的短视频作品,讲好无锡故事,传播城市形象。参赛者可用180秒时间,从“百年筑梦”“百业俱兴”“百花竞放”“百炼成钢”四个维度,聚焦“无锡作为”,烙刻“太湖印记”,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无锡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党建成果等,表达对城市发展的美好期许,对迈入“十四五”新开局美好生活的热情向往,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本次大赛征集时间为3月29日至9月10日,参赛作品可通过指定邮箱、新媒体(抖音平台)等渠道投稿。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专题奖,单项奖金最高10000元。(晚报记者 璎珞)

标签:网络文化;无锡;无锡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