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带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2021-03-30 15:0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建立全民免疫保障、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目前,无锡正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全市党政机关集中接种工作已全面启动。3月29日,无锡市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带头进行疫苗集中接种,为全市接种疫苗做表率。

当日上午9点,在一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参加疫苗接种的人员佩戴口罩,正有序排队等待接种。现场设置有10个问询台和20个接种台,还有专门的留观区域。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每一位人员首先前往问询台,出示身份证明材料,登记相关身份信息。“近期有没有发热、咳嗽、腹泻?以前药物、食物、疫苗有没有过敏情况?近期有用过激素吗?……”接种前,经医护人员问询,符合条件的接种者了解接种注意事项并在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上签名后,即可前往接种区域进行接种。每一个接种台上,医护人员均严格遵循“三查七对一验证”的接种工作制度,保障受种者接种安全。接种完成后,接种人员按照要求到留观区留观30分钟,无异常反应后离开。

“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打针的地方稍微有点酸。”来自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殷旭自愿报名接种疫苗,不到10分钟时间就完成了接种,“现场引导很规范,留观时护士还耐心讲解了接种后的注意事项,交待了第二针的接种时间,很安心。”据了解,3月29、30日两天,无锡市市级机关4000余名党员干部将完成接种,为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做“主动接种”的表率,确保按期实现“构建群体免疫安全屏障”目标,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逯恒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