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上市公司新近发布超200亿元定增融资计划
鹏鹞环保;怡达股份;华泰证券;华东重机;恒润股份;太阳能
2021-03-23 10:2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融资计划吹响奋进号角。今年以来,累计已有8家无锡上市公司发布定向增发预案或已着手实施相关方案,预计融资总额超200亿元。

据公开资料,卓胜微、上机数控、怡达股份定增方案已经实施,恒润股份、国联证券、华东重机、鹏鹞环保、华润微仍在推进中。从定增方案来看,各家公司融资主要用于扩大规模、完善产业布局或实现技术、产业的升级,以便强化竞争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

作为一家国产射频芯片龙头企业,卓胜微此次融资意在实现对高端产品的进口替代。总募资额约30亿元,其中75%的资金将投入高端射频滤波器芯片及模组产业化项目、5G通信基站射频器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卓胜微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内高端芯片主要依赖进口,项目的实施有助于打破国外厂商在高端应用领域的垄断,助力国内芯片产业转型升级。

上机数控则迈出了太阳能产业链布局中的重要一步,落子包头,募资30亿元主要用于加码“年产8GW单晶硅拉晶生产项目”。据悉,作为业内最早的光伏专用设备生产商之一,如今上机数控将业务不断向光伏单晶硅领域拓展。

融资金额最大的要数国联证券,拟公开募集不超过65亿元,发力两融和信用交易业务。自去年上市后,该公司业务版图快速扩张,新推基金投顾等多项创新业务。国联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资本金的充足将为其进一步腾飞积蓄能量,促进业务结构的优化调整和规模的持续扩大。

企业高增长的业绩增强了投资人对企业发展的信心,融资项目光明的前景则引来众多机构投资人争相认购。根据业绩预告,卓胜微2020年净利润超10亿元,与前一年相比实现了翻倍增长;上机数控2020年净利润预计超5亿元,同比增加186%至213%。优秀的业绩表现获得了资本市场的认可,卓胜微项目获得来自中欧、易方达等头部基金公司的20只基金以及多家知名券商参投,十分抢手;上机数控项目则获得了睿远基金、华泰证券等知名公司参投。

定增融资是上市公司提升发展质量的重要手段。据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一直重视上市公司定增,鼓励企业通过定增实施并购重组,并为在境内实现增发融资且80%以上(含)投资无锡地区的企业,发放现金奖励。近年来,我市股权融资规模不断扩大,2020年亿元地区生产总值企业股权融资额位居全省首位。企业在资本市场表现活跃,折射出我市现代产业发展活力满满,特别是一批新兴产业企业上市后再融资“动作”不断,展现出了我市新兴产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吴梦佳)

标签:上市公司;融资计划;无锡;发布;融资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