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祭扫迎来小高峰 城管严查“后备箱生意”
2021-03-22 10:2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随着清明节的临近,祭亲扫墓的人流也逐渐多了起来。由于今年祭扫实行预约制,市容压力呈现持续性、阶段性特点,滨湖区城管局提前研究预约情况,结合往年祭扫特点,着重加强无证摊贩占道经营、环卫保洁、停车秩序管理等工作,部署保障计划,确保顺利出行。

“麻烦把东西收一下,不要占道经营。”昨天一早,滨湖城管荣巷中队城管队员就来到青龙山路附近开展市容保障工作。由于今年提前介入,花贩沿途叫卖的情况明显好转。对于个别商贩利用“祭扫商机”,做起“后备箱生意”的情况,更是考验执法人员的眼力:“商贩一看见巡查人员就将后备箱直接盖上。巡查时我们非常注意证据的保存和固定,同时增加巡查频次,全力保障周边市容秩序。”执法队员一边开展巡查一边介绍道。

从滨湖区城管局了解到,由于今年实行网上预约祭扫模式,市容压力呈现持续性、阶段性特点,尤其是周末两天,管理保障压力剧增。除了青龙山公墓,湖景公墓、梅园公墓等无锡较大的公墓也位于滨湖区,周边梅茶一路、环太湖公路、钱荣路等重要路线,人流车流量较大,环卫保洁也成为了清明节保障重点。环卫部门应时调整保洁模式,形成人群高峰期人工作业和非高峰期环卫机械作业为主的互补模式,大大提高了清洁效率。

此外,对于公墓周边停车秩序的管理,城管部门也是“颇下一番功夫”。由于车辆通行速度缓慢,部分车主着急之下就把车子随意停放在道板上“一走了之”,一部分市民则选择共享单车作为出行工具,而乱停放行为加剧了现场交通堵塞情况。为此,区城管局一方面通过“城警联动”,加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板违停现场劝说和执法力度,另一方面联系共享单车公司,安排人员及时收运、合理投放,在确保市容秩序的情况下,保障市民出行方便、顺畅。 (甄泽)

标签:城管;公墓;后备箱生意;祭扫;清明祭扫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