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发出首批 “长三角一网通办”营业执照
2021-03-17 10:2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没想到速度这么快,提交材料后,隔天就收到了‘长三角一网通办’准予变更通知书和最新的营业执照,效率太高了!”身在南京的訾先生收到无锡发出的营业执照后连连称赞。近日,锡山区行政审批局、梁溪区行政审批局分别向南京寄出了变更登记通知书和变更后的新营业执照。这是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运行以来,无锡开出的第一批“长三角一网通办”营业执照。

此前,我市梁溪区和锡山区行政审批局各自收到了来自南京市秦淮区和栖霞区行政审批局发出的“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的营业执照变更申请。申请变更的主体是两家南京的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希望身在南京就能实现无锡分公司的营业执照变更。

其中一家名为南京灵感之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部位于秦淮区,在全省有50多家分公司。该公司证照专员訾先生说:“最近我们总公司经营范围有所变更,包括无锡分公司在内涉及6市9区43家分公司需要进行营业执照变更登记,如果一家家办理,需要往返各个城市很多趟。‘长三角一网通办’服务省去了不少麻烦。”

訾先生在南京市秦淮区政务服务中心“长三角一网通办”窗口递交了相关材料,秦淮区行政审批局预审后很快联系了梁溪区行政审批局。梁溪区行政审批局立刻进行了线上初审,并主动与訾先生取得联系,迅速完成受理、核准流程,并于当日将变更登记通知书以及变更后的新营业执照寄回了南京,全过程仅耗时0.5个工作日。隔天,秦淮区行政审批局就将办理好的营业执照交到訾先生手中。

目前,无锡多个区已与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县(区)达成了线上线下企业登记的“跨省通办”。通过设立“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建立“长三角一网通办”工作机制,完善“长三角一网通办”工作流程和事项清单,实现企业和群众异地事项“马上办、就近办、便利办”。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企业在市场准入环节免除了异地办事奔波之苦,降低了企业开办成本。

今后,无锡将围绕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不断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通过电子证照应用、数据共享核验、告知承诺等方式,再造业务流程、优化服务方式、拓展办事渠道,推行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不断创新“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互通互融新模式,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服务新高地。

(殷星欢)

标签:长三角;营业执照;无锡;秦淮区;审批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