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踏青祭扫高峰期来临 无锡交警发布出行提醒
2021-03-13 09:5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从今天起,无锡开始进入清明祭扫高峰期。根据历年祭扫情况,交警部门预计清明节小长假期间以及节前、节后的双休日将迎来扫墓车流高峰,高峰时段为上午7时至中午12时。因受疫情防控需要,今年现场祭扫活动仍需提前通过网络或电话方式进行预约,预计踏青扫墓人数将比去年有所增长,高峰日进出人员预计达20万人、进出车辆超过2万辆。为此,交警发布墓区周边绕行路线以及出行提醒。

据滨湖交警大队八中队民警许渊介绍,今年墓区的路线与往年基本相同,青龙山公墓交通实行顺时针方向通行。青龙山路实行机动车辆(公交车除外)由南向北单向通行,禁止由北向南通行;查青路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禁止由西向东通行;青龙山一支路实行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禁止由北向南通行;青龙山二支路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禁止由东向西通行;桃花山隧道实行由南向北单向通行,禁止由北向南通行。

“此次应急保障措施将采用远端分流绕行方式,确保道路有序通行。”许渊说,比如钱荣路是通往青龙山墓区的主要通道,如果发生车辆拥堵,先对由北向南的车辆从钱胡路、西环路、环太湖公路绕道通行。同时,控制由北向南车辆进入钱荣路,经钱胡路或惠钱路、盛岸路绕行。并适当控制钱荣路由南往北车辆,如遇钱荣路拥堵延伸至钱胡路口,交警将安排警力对江海西路高架向钱荣路高架方向行驶的车辆进行管控,控制车辆进入钱威高架,分流至西环线、环太湖公路绕行。

祭扫期间,墓区停车是个难题。交警介绍,前往青龙山扫墓的车辆,可以在河埒口、小桃园地铁站周边停车,利用地铁换乘公交扫墓专线前往扫墓,车辆可以停在鸿桥路、蠡溪路上的临时应急占道停车场。前往湖景公墓扫墓的车辆,可以在环太湖公路渔港立交以西路段、观湖路两侧停放。

“从3月10日开始预约报名情况来看,第一个10天周期内预计扫墓人群将达到10万人以上。”许渊说,进入本月中下旬后,“扫墓大军”与踏青赏樱人群叠加,为此提醒市民错时错峰扫墓,尽量选择工作日前往,避开重点日期、重点时段提前出行,并服从现场交通管理人员指挥。

(杨柳)

标签:扫墓;青龙山;太湖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