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扫墓即将开始 无锡墓区周边道路将采取临时交通限制
2021-03-12 10:2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这两天市民可以预约公墓现场祭扫了,记者了解到,本周末起,无锡交警部门将对墓区周边道路采取临时交通限制措施。

据悉,交通限制主要设置在清明节小长假期间以及节前、节后的双休日。3月13日、14日、20日、21日、27日、28日和4月3日、4日、5日、10日、11日每天7时至12时,青龙山公墓交通实行顺时针方向通行。青龙山路实行机动车辆(公交车除外)由南向北单行通行,禁止由北向南通行;查青路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禁止由西向东通行;青龙山一支路实行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禁止由北向南通行;青龙山二支路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禁止由东向西通行;桃花山隧道实行由南向北单向通行,禁止由北向南通行。

同时,根据现场的交通流量情况,交警将对青龙山公墓、青城公墓、湖景公墓、陈漕湾公墓、梅园公墓等地区的周边道路采取临时指挥疏导、临时停车、限制通行、禁止通行、禁止停车等现场管理措施,请市民届时注意现场交通标志和临时指示牌,服从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

据了解,很多“老无锡”习惯在正月过后开始准备扫墓事宜,而且喜欢在清明节前扫墓,日期选择上也更青睐农历单日。今年春节来得比较迟,本周六刚好是农历二月初一,翻翻日历到清明节也就20多天,预计本周末会出现第一波扫墓小高峰。有关人士指出,实行预约扫墓后可以预防扎堆,单日的人流和车流会减少一部分。不过扫墓人群总体基数较大,今年清明节前扫墓时间短,加上去年有些市民没有前往墓区,有些在外地的亲属也没有来无锡,是让亲友代扫甚至网上祭扫的,所以一些市民今年早早准备要全家出动扫墓。估计今年前往墓区的人流、车流会比去年明显增加。而且进入本月中下旬后,扫墓人流车流还会与踏青赏花的人流车流发生叠加,为此提醒市民错时错峰扫墓,进入墓区周边道路后有序通行和停车,有条件的市民尽量选择工作日出行,并且乘坐地铁和公交专线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扫墓。  (念楼)

标签:扫墓;周边道路;交通限制措施;交警部门;公墓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