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597万元!江阴首幅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成交
2021-03-11 10:2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从江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这个市的首幅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已经成功入市成交。

该地块位于华士镇张家港河以西、幸福大桥南侧,地块面积68.58亩,规划用途为工业用地,出让年限为50年,成交金额为2597万元。这标志着江阴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同地同价同权”改革,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据悉,以往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的利用,以村集体经济组织对外出租的方式为主,部分为村集体经济组织自行利用,利用模式单一,管理也比较粗放。

2020年1月1日起,我国正式实施的新《土地管理法》明确允许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流转,这为城乡一体化发展扫除了制度性障碍。

据了解,这块地的成功入市,充分显现了集体土地资产的市场价值,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城乡建设用地供需矛盾、优化了城乡建设用地格局、提高了城乡建设用地利用水平,对于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用活用好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政策,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宋超)

标签:用地;入市;农村集体;江阴;成交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