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无锡计划为青年人才开发1.7万个就业见习岗位
2021-03-11 10:2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日(10日),从无锡人社部门获悉,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公布的首批江苏省就业见习示范基地名单中,来自无锡的红豆集团有限公司、恩梯梯数据(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榜。近年来,无锡市大力推进实施无锡市青年就业见习政策,2021年,计划为青年人才开发1.7万个就业见习岗位。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三年来吸纳了近千名见习生,其中,有70%左右在见习结束后会选择留在无锡,服务企业。“见习期我们会给予青年人才从生活到工作的全方位帮助”,红豆集团相关负责人分享了他们留岗率高的秘诀。见习生通过申报后,公司会安排专门的入职引导人,帮助他们将所学专业与技能和实际岗位进行磨合,同时,还会设置一些职业技能培训以及企业文化的分享,加速新人融入公司。“我们提供的见习岗位都是针对高校毕业生特点而设,可以让他们发挥所长,”该负责人说。

另一家入选江苏省就业见习示范基地名单的恩梯梯数据(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每年也通过就业见习吸纳了不少优质人才。“促使新人留下,无锡优厚的见习补贴政策也功不可没”,人事专员余九芳介绍,见习人员除了在见习期内能够获得生活补贴,留下并签订劳动合同后,还可以获得超千元的补贴,最多领取三个月,这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初入职场的青年人的生活压力。恩梯梯每年都会吸纳百名左右的青年见习生,其中六七十人会最终入职。

从人社部门获悉,近年来,无锡市积极推进实施无锡市青年就业见习政策,不断完善就业见习基地管理制度,目前,全市已累计认定市级就业见习基地453家,2020年至今累计开发青年就业见习岗位1.2万余个。

无锡市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无锡将为青年人才开发1.7万个就业见习岗位。将提高见习人员保障水平,凡符合本市就业见习政策范围的青年人才来锡参加就业见习的,每月生活补贴将由原来按本市月最低工资标准的60%提高至80%。鼓励见习单位积极留用见习人员,对年度内留岗率在50%以上的见习基地,按留岗人员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就业见习基地一次性留岗补贴。(陈钰洁)

标签:就业见习;就业见习基地;无锡;青年人才;无锡市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