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特需儿童干预中心一期4月开放 二期计划5月开工
2021-03-09 10:2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日获悉,无锡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将邀请公众走进即将投用的新建干预中心一期,呼吁更多人关注“孤独症儿童”的学习和生活。

作为无锡市残联下属事业单位,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是全国最早开办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的公办机构。今年9月,易址重建的新干预中心一期计划投用,共设置12个标准班级,26个康复和学前教育功能室,10个生活区域,可收训192名特殊需要儿童。新中心二期也计划于今年5月开工,2023年投入使用。

“新中心建设是无锡市社会事业重点项目,建成后总建筑面积可达2.3万平方米,可为800名0-18岁特殊需要儿童提供康复教育服务。”该中心主任朱一敏介绍,“届时新中心将成为集特殊需要儿童婴幼儿照护、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阶段康复、重症残疾学生特殊教育和职业康复为一体的‘康复教育综合体’。”

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4月1日将邀请200位公众走进新中心一期,了解特需儿童的学习和生活。参观采用自愿报名的方式,拨打电话0510-82793062,或关注中心微信公众号(wxtsxyet)扫描二维码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14日。(殷星欢)

标签:干预;公众开放;开工;康复;无锡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