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取消化货运行业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
2021-03-08 10:2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想成为大型货车驾驶员的李师傅发现,只需凭驾校发放的《机动车驾驶员结业证书》及相应车型驾驶证、身份证就可申领从业资格证,不再需要参加从业资格考试了。记者日前从无锡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支队获悉,今年3月1日起,道路普通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成为历史。

“驾驶员‘一次报名、一次培训、一次考核’,就能申领从业资格证”。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取消从业资格考试后,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就业、择业更方便,也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从业资格证考试取消后,相应的考核形式也有所改变。3月1日后申领相应车型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员,需按照A2车型共95学时、B2车型共125学时的要求接受培训并参加结业考核。“虽然取消了从业资格考试,但相关考试培训内容被纳入相应等级的机动车驾驶证培训考核中,对驾驶员的从业要求并未放松。同时,客运驾驶员、危货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考试仍继续保留。”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雷颖)

标签:资格考试;驾驶员;车型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