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记录城市科技创新的每一个刻度 无锡日报《科创周刊》正式创刊
2021-03-02 10:0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无锡科创“春风”再育“新花”。昨天,无锡市科技局、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在无锡日报未来媒体中心举行无锡日报《科创周刊》创刊仪式,同时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长,建立“媒体+科技创新”深度合作机制,聚焦无锡创新发展,探索新模式、新举措、新路径,讲好无锡创新创业故事,积极为营造科技创新创业氛围、推动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创造提供有利条件,共同打造城市科技品牌。

《无锡日报·科创周刊》每周出版一期,开设包括黄金岸线新风景、企业“研值”观察、对话科技先锋、科创新声、前沿新知等多个专栏,重点聚焦太湖湾科创带建设、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在全球产业格局中的无锡创新等主题,全方位展现无锡科技创新的风采和成就。同时,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将发挥媒体融合优势,在无锡观察客户端启动“科创无锡”频道,以快节奏的更新频率、多样化的产品形式,定期推出有影响力的融媒体作品,形成报纸、微信、客户端、网站全媒体传播矩阵,实现“报纸周刊有深度、媒体融合更生动”的传播交互,制作一份独特的无锡科技发展的精神大餐,并不断提升无锡在科技创新上的知名度、美誉度。

创刊仪式上还发布了“‘十三五’无锡科技二十大事件”。昨天,无锡市科学技术局、无锡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的2020年无锡科技十大事件和“十三五”无锡科技二十大事件评选活动,结果正式揭晓。经过广泛征集、专家评选、网络投票产生的“榜单”,恰恰记录下城市的创新刻度:有国之重器的崛起、企业研发的硕果、政策供给的突破,也有顶尖人才的发力……一个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时刻将各类创新要素集聚,为城市发展赋能。(朱洁)

标签:创新;无锡;城市科技;周刊;科创周刊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