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与留锡人员团圆过年的家属在返程时依依不舍
2021-02-26 10:2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春运返程高峰随着元宵节的临近悄然到来。记者昨日了解到,锡城交通枢纽客流量持续增长,无锡直属站近5日累计发送旅客约15万人次。南来北往的旅客熙熙攘攘,构成一幅春日出行图。不少跟随春节留锡人员来无锡过年的家属返程时依依不舍,纷纷为无锡点赞。

昨日上午9点,将乘坐K290次列车回徐州老家的老张正在无锡中央车站北广场候车大厅内候车,身旁的三个行李箱里装满了儿子打包的衣物和食物。退休后,他已连续两年来无锡的儿子家过年了,以前春节去景点游玩要收门票,今年免费游园政策让他在无锡好好玩了一回。“初一去了灵山,初二去了鼋头渚,初三参观了秦邦宪故居和钱锺书故居,初六逛了逛梅园……”老张细细数了数,要不是老家有事,他还想待到元宵节后再回家。老张为景区的防疫工作点赞道:“进入景区都要出示苏康码、测体温,多亏了无锡的政策,让我们老年人玩得放心又舒心。”

老家河南的冯猛从小随做生意的爸爸到无锡,在无锡学习、生活了近十年。作为一名体育专业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此时他已整装待发,将搭乘高铁从上海转机去深圳的一家运动俱乐部实习。受疫情影响,本该早些出发的小冯前些天才接到实习消息。提起会不会在深圳工作时,他说:“希望将来也能留在无锡工作”。

在无锡汽车客运站出站口,相比往日,出站人群里多了些年轻面孔。出站口右侧墙上已挂上大大的横幅:“前往藕塘职教园、太湖学院的直达班车已开售”,直达班车为学生返校提供了便利。客运站副站长钱俊告诉记者,客运站自正月初五以来,进站客流呈明显回升趋势,主要以苏北方向探亲游、务工人员返程流以及部分省内高校学生流为主,日发班次近600班,日均客流近9000人次。到站客流主要以部分省外务工流和周边探亲流为主,到站人数大致与出发人数相等。“预计随着元宵节来临,车站客流将进一步回升”。(雷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