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厕保洁纳入城市精细化管理红黑榜考评 无锡公厕试行“线上点评”
2021-02-19 10:2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公共厕所环卫保洁做得怎么样,如厕市民最有发言权。继公厕保洁纳入全市城市精细化管理红黑榜考评后,部分环卫公厕上线了一项新的测评方法:市民扫描二维码,直接线上点评。

日前,在前进路公厕,如厕市民发现,洗手台附近和每个厕间都张贴了一个二维码。保洁阿姨介绍,这不是乱张贴的小广告,而是邀请市民就公厕环卫保洁进行线上评价。市民使用微信扫码后,就可以对厕所环境、设备故障等进行评级和上报,评价结果管理人员可以及时掌握。纳入线上测评的环卫公厕,新吴区共有66座。

“这是管理部门对公厕保洁工作的一种新的监管方式,旨在发动市民参与到精细化管理工作中。”新吴区城管局环卫科工作人员介绍,获评五星,说明如厕市民对该时段公厕卫生状况满意。如果接到设施损坏的反映,养护单位需及时派人到场调查,实施维修。有些反馈意见不是设备方面,但是也能反映居民诉求,这些问题经过集中梳理后,合理的、可行的意见建议在后期的公厕改造中将予以采纳。

(范绪锴)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