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地铁全年列车正点率99.99% 日均客流超40万人次
2021-02-18 09:3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20年无锡地铁服务质量评价结果出炉,95.3%受访乘客对我市地铁服务质量表示满意,无锡地铁全年列车正点率99.99%、运行图兑现率99.99%、服务设备可靠度99.93%,各项指标均为历史最佳。

目前我市地铁运营线路共3条,线路总长87.09公里,车站66座,其中换乘站3座。据了解,2020年无锡地铁全网总客运量为8722.1万人次,日均客流23.83万人次。自去年10月底地铁3号线开通后,我市地铁初步形成网络框架,公交地铁换乘优惠政策的实施也使得客流效应显增,无锡地铁日均客流超40万人次。

据悉,城市轨道交通服务质量评价管理包括“乘客满意度指标”“服务保障能力指标”和“运营服务关键指标”三个方面,乘客满意度调查通过线上官网、微信公众号发放问卷和线下拦截乘客的方式了解市民意见;服务质量评价则按照交通运输部对城市轨道交通服务质量评价管理相关要求,邀请专家开展测评。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支队公交轨道管理科副科长曹永明告诉记者,在总分1000分标准下,地铁1号线得分935.99分,地铁2号线得分932.13分,较2019年分别提高了0.47分、2.88分。

数据显示乘客满意度较高,还有哪些方面乘客有意见?“部分乘客反映列车班次间隔时间较长、安检通道通行效率不高、部分车站没有卫生间,还有乘客反映地铁票价过高。”曹永明说。

曹永明表示,随着地铁与公交换乘优惠政策的实施,乘客所反映的票价过高问题将得到解决。其余问题已形成整改报告通报无锡地铁集团,要求运营单位围绕乘车秩序、换乘快捷、引导标识、环境卫生、客运组织等方面加强服务保障,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雷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