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各重点建设工程全员上岗跨年奋战 确保工程节点稳步推进
老百姓
2021-01-04 10:0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的高浪路快速化改造项目工地,工人们在作业面干得热火朝天。

2021年伊始,虽然天气寒冷,我市重点工程施工现场却热火朝天。从市建管中心和地铁集团获悉,元旦假期,我市各重点建设工程全员上岗确保工程节点稳步推进,其中,高浪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2个标段全线进入隧道围护结构施工,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南段14个车站、26个区间实现双向轨通。

新年新气象,重点工程施工现场保持奋斗姿态。昨天一早,记者来到高浪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02标段工地,工人们已在各自作业面上干起来了。放眼望去,大型开槽机、履带式吊机、挖掘机、钢筋加工棚和各自工位上穿着橘色工作服的工人构成了一副坚守岗位保进度的画面。

一边是开槽机从地面向下凿出近30米深的圆柱形槽,一边是高达30多米的履带吊机将近40吨的钢柱送入地下,运送、吊起、下沉,现场5名操作工人协作完成这一“上天下地”的工序。“这是地连墙的一条边,两条钢柱中间将放入钢筋笼,然后灌注混凝土,凝固后就是一副地连墙了。”项目负责人表示,这些围护结构做好后,就可以明挖隧道了。

目前,高浪路隧道部分(蠡湖大道—瑞景道)已全线进入围护结构施工,其中华清大道到瑞景道标段因隧道最大跨度超过48米,且与地铁4号线和1号线垂直重叠,最近距离仅3.3米,施工难度较大。市建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明年5月可进行隧道明挖施工。

地上寒风扑面,地下干劲十足。元旦前夕,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实现双向轨通。昨天中午,记者钻进地铁4号线广石路站地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沿着刚刚铺设完成的轨道进行缝隙二次核验和一些收尾工作。“这一段采用半机铺半散铺施工工艺,为提高效率、缩短工期,全线轨排和散铺同步进行,最高峰时,全线9个作业面,有近500人同时干活。”现场项目负责人说。

早上8时就来到地下作业面,一干就是4个小时,当被问到元旦休不休息、地下冷不冷时,“地下没风,感觉不到冷,我们就想着多干点、干好点、干快点,让4号线早日通车。”几名工人憨厚淳朴的回答和爽朗的笑声给空旷的轨道区间带来丝丝暖意。据悉,进入新年度,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已完成全线16个车站、30个区间的铺轨施工,正加快推进剩余2个车站、4个区间的铺轨任务。

采访期间,记者了解到,元旦小长假,高浪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宜马快速通道、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锡澄S1线等市重点建设项目施工人员均坚守一线岗位。“节假日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疫情防控、防寒防冻各项工作与重点工程建设推进同步进行,确保老百姓关心的建设项目按时交出满意答卷。”市住建部门负责人表示。(孙倩茹 图文报道)

标签:建设工程;工程节点;工程全员上岗;无锡;地铁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