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志愿者为温馨有序假期护航 在各地绘出新年文明风景
2021-01-04 10:0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2日下午,惠山古镇熙熙攘攘,作为志愿者活动“大本营”的绣嶂街乐善堂也十分热闹。学雷锋志愿服务“大篷车”开进古镇,十几位“红马甲”利用假期休息时间为市民免费提供理发、织补、磨刀、修理小家电等服务。家住华晶新村的张志伟来到古镇游玩,被现场气氛打动,报名加入无锡志愿者队伍。“开车、家政、养花、理发。”老张在报名表上写下自己的特长,为提供志愿服务时刻准备着。
元旦小长假期间,惠山古镇景区游客络绎不绝却秩序井然,每天都有二十多名“红马甲”行走在景区各地,提醒扫码入园市民避免聚集,拿着长柄夹捡拾烟头垃圾,为外地游客指路答疑……从梅园到蠡园、从动物园到鼋头渚,市文旅集团各景区管理人员都充实到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加密巡查频次,引导文明旅游。
各种志愿服务便民活动如火如荼展开。江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医疗服务等“迎新送暖”志愿服务。梁溪区南禅寺街道每天安排18名志愿者在解放南路新建的人行天桥搀扶老年人乘电梯、疏导非机动车和行人,并向市民分发“文明创建、有你有我”新春礼包。新吴区盲人推拿志愿服务队和美容美发志愿服务队在国际志愿者会客厅提供志愿服务。滨湖区志愿者走上街头维持秩序,助力文明交通。经开区华庄街道志愿者清扫道路垃圾,排齐共享单车,打造文明街区。
志愿者还走进百姓家中送上融融暖意。锡山区厚桥社区组织志愿者看望退伍老军人。宜兴市爱沐义工社来到村民家门口,在丁蜀镇图书馆开展“手有书香”志愿服务。惠山区近100名幸福义工参与尚田小镇文明旅游宣传,志愿者手持文明旅游宣传牌,热情回答游客咨询,及时捡拾垃圾、劝阻不文明行为,发放《无锡市民文明手册》。志愿者为温馨有序假期护航,在全市各地绘出一处处文明风景。 (朱冬娅)

标签:志愿者;文明;护航;无锡;风景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