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行惠山支行开展“冬日暖阳”防诈骗宣传活动
2020-12-22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2日无锡讯 近年来,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P2P网贷)风险事件频发,引发社会关注。P2P跑路、“原始股”成灾、“假信托”张冠李戴、电信诈骗等层出不穷的金融诈骗事件给受害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众造成巨额经济损失,也严重毒化了社会风气。为进一步帮助消费者应对网络诈骗,提升风险防范意识,近日,无锡工行惠山支行组织开展了“冬日暖阳”防诈骗宣传活动,旨在帮助广大群众守住“钱袋子”。

一是该行组织员工熟悉各种网络诈骗套路,提高自身识别和防范能力。通过晨夕会学习上级相关文件、典型案例,业余时间进行网课学习等方式持续提高员工的识别和防范能力。

二是发挥国有大行社会责任。该行在辖内基层网点厅堂的醒目位置摆放“金融知识伴你行,工行暖冬万家情”宣传折页,在营业大厅播放防范金融诈骗宣传片,在电子屏滚动播出金融网络安全小知识宣传图片,面向社会公众积极主动开展金融网络安全普及宣传活动,扩大社会影响力。在休息时段,结合城市文明志愿者活动,组织青年员工到街头、集贸市场向广大群众宣传识破贷款套路的小妙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小技巧、账户安全小提示、远离洗钱的小常识等知识。特别是在遇到老年客户时,提醒他们如何鉴别假理财,切莫因贪恋“小便宜”而掉入真正的套路和陷阱中。

三是在工作中发挥“火眼金睛”作用。该行指导员工在工作中要善于辨别和发现问题,遇到异常情况和异样苗头应及时关注、及时上报、及时阻止。

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加强了公众对网络诈骗常用手段的了解,提高了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充分展现了该行对社会公众的责任意识,赢得广泛赞誉,进一步树立了工商银行“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的良好社会形象。(王红进)

 

标签:网络诈骗;宣传;金融诈骗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