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56万多人将享受以工代训补贴 经营困难中小微企业可网申
2020-12-17 10:2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市财政局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工作的补充通知》,以更大力度支持企业开展以工代训,进一步扩大以工代训政策补贴范围,支持企业不断加大稳岗扩岗力度。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政策优化调整体现在: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行业开展以工代训,将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范围扩展到五类行业各类企业及职工;将中小微企业面向部分新吸纳劳动者扩大到2020年以来初次就业首次参保的企业职工。
目前,经金保系统大数据摸排比对,28982家企业共564999人将享受以工代训补贴2.8亿多元。为全力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首批五类行业企业以工代训补贴资金已于近期陆续发放,而且按照“符合即享受”的原则,企业无需申请,补贴资金将直接拨付至银行账户,每个符合补贴条件的企业都能应补尽补。
以工代训是指企业利用自有场所生产设备,使职工边工作边进行技能培训的活动。以工代训政策的实施对企业、对劳动者都会带来很大的好处。截至11月底,无锡市已发放以工代训补贴11131.9万元,补贴企业累计已达30755家。据了解,其他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可继续通过“无锡人社网上办事大厅”申请以工代训补贴。企业可提供停工停产期间以工代训人员花名册、工资发放银行对账单和反映企业当月电费、与生产经营直接相关的其他能源消耗两项指标之一较2019年相应指标月平均值下降70%以上及其他必要的证明材料,申请通过后按每人500元给予企业以工代训补贴。以工代训补贴政策执行期限截至2020年12月31日。(赵晖)

标签:补贴;无锡;困难;经营;疫情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