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5人荣获省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大会表彰
2020-12-12 09:1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1日,在江苏省第十二届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上,无锡市陈传香、郝转平被评为“江苏省见义勇为英雄”,浦金涛被评为“江苏省见义勇为模范”,杨晓君、李云祥被评为“江苏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此外,无锡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被评为全省见义勇为工作先进单位,1人获评全省见义勇为先进工作者。

他们既是普通的市民群众,也是置个人安危于不顾的“平民英雄”。2019年1月21日,一名男子手持菜刀闯进江阴新桥服务区餐厅,将工作人员砍伤,陈传香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在试图阻止歹徒行凶的过程中,背部被砍伤,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将男子抓获。2019年5月14日,在惠山区一公司车间内,一名员工因琐事与同事争吵并用菜刀猛砍对方,郝转平毫不犹豫上前制止,竭尽全力阻止其继续伤人,却被对方连砍了20余刀。2019年9月4日,浦金涛路遇一名赤膊男子手持剪刀用力往女子身上乱捅,他飞速冲上前阻止,与父亲合力将行凶男子牢牢控制住直至民警到来。2019年1月13日和7月9日,路遇群众落水,杨晓君两次毫不犹豫跳入水中救起群众,并采取紧急救治措施。2019年10月13日,荡口一家小吃店发生爆炸,李云祥勇敢冲进现场,发挥侦察兵出身的经验发现2名幸存者,与救援人员用双手将他们扒出,为挽救伤者生命赢得了时间。

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据了解,2017年以来,全省共涌现出见义勇为人员4.02万名,发放奖金(抚恤金)1.2亿元。(张子秋)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