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充沛“活水”力量,小康路上助丰收
2020-11-16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6日无锡讯 作为金融服务“三农”的主力军之一,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怀着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推进金融创新工作,加大“三农”服务力度,持续输出金融“活水”,金融创新工作也呈现重点突出、多点开花、亮点纷呈的可喜局面。

以“惠”为诀,探索三农金融发展之路

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积极响应“六保”任务,主动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硬任务,聚焦重点领域加大支农力度,为无锡市“乡村振兴”战略综合授信10亿元,并依托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50亿元专项授信额度,使优惠政策最大范围惠及无锡地区三农客户。

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桃溪支行对宜兴地区主要储粮企业进行了全覆盖走访,不到10个工作日就为某米业公司发放纯信用500万元粮食收储资金;宜兴市西渚镇是以茶树种植销售行业为主导的村镇,该行针对当地农户特点,迅速向客户投放无抵押贷款30万元助力生产销售。

以“实”为核,丰盈三农金融服务源泉

该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优势,组建28支三农金融服务队进村入户,累计开展“金融知识送下乡”活动200余次,走访因疫情影响的涉农受困群体近千人,通过实地走访梳理受疫情影响、缺乏周转资金的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主体名单,确保在收到需求后1个工作日内给予专项服务和利率优惠并尽快放款。

“感谢邮储银行!45万贷款这么快就批了下来,简直是雪中送炭。”孙先生在云亭承包35亩土地养殖家禽、种植水果和蔬菜。年初受疫情影响,前期投入资金难以收回,春耕又急需资金采购农药化肥。邮储银行江阴支行闻讯立刻上门为其制定详细金融方案,仅1天时间完成了贷款手续。

以“创”为策,提升三农金融服务质效

该行积极探索出政府增信、银担合作、银保合作、特色产业和专业市场金融等多种有效服务模式,持续推广的农保贷、富农贷、省农担产品,并提供延长还款期限、贷款停息等续贷措施支持。截止10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突破80亿元,累计惠及无锡农户超1万户。

“今年的贷款主要用于进树苗,200亩苗木销售450万,同比增加2%!”“今年茶叶产量比去年增加了30%,幸亏年初贷款及时到位!”“在百行进万企,无锡邮储在行动”大回访中,“三农”客户的好消息接踵而来,让每一个无锡邮储人倍感鼓舞。

置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收官之年,面对大有可为的农业舞台,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党委书记张永罡表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将牢记国企责任使命、全面提升服务水准,浚通资本甘霖惠泽乡村大地“最后一公里”,助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的精彩“三农”篇章。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