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厚桥城管齐发力,众志成城擦亮市容!
2020-11-16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6日无锡讯 从8月底以来,厚桥城管结合市容环境集中整治“靓丽行动”,以打造“水美厚桥”为目标,找准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停车秩序、小微执法等工作着力点,通过持续开展各类市容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落实全区域全时段长效巡查机制,确保显见性市容热点难点问题不回潮,努力开创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

一、加强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整治

针对辖区内市容严管道路,实施“早守点、夜整治”的全天候巡查管理模式,严管重罚流动摊贩和占道经营。截至目前,共查处无证摊贩17起,罚款3600元;教育整改店外经营50起。

二、加强市容热点问题整治

对厚桥和大诚苑两个农贸市场周边、道路两侧未按规定设置的门头店招及标志标识、店外经营、垃圾乱堆放等显见性市容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截至目前,共查处店外堆放物料或垃圾8起,罚款400元;教育整改门头店招及标志标识9起;查处三乱广告2起,罚款600元。

三、加强停车秩序整治

加大了对辖区内主次干道、严管道路人行道板和绿化带内机动车违停处罚力度,及时清理无标识共享单车和无主共享单车。截至目前,共查处绿化违停1起,人行道板违停贴单341张,清理共享单车6辆。通过“城警联动”模式与交警展开联合执法,对厚丰路上乱停乱放大货车进行集中清理。截至目前共拖离了4辆大货车。

 

 

四、加强渣土运输整治

依托“城警联动”机制,抓住源头、运输、消纳三大环节开展联合整治行动,严格查处辖区内运输车辆无证运输、抛撒滴漏、违规消纳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查处渣土车4起,罚款23000元。

五、加强“小微执法”整治

针对7类不文明“小微违法”行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小微违法”集中宣传和联合查处。针对数字平台热点的非机动车违停问题,通过现场确认,增设非机动车停车位400米,优化了现有停车位,做到了应划尽划,逐渐解决了非机动车停车不入位、朝向不一致等原因导致停车混乱的问题。

每周开展一次非机动车违停整治,对于未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采取拖离现场后进行处罚和教育。联合派出所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对“遛狗不牵绳、不清理粪便”行为进行严格处罚。截至目前,共开展“小微执法”宣传活动10次,发放告市民书、宣传册58份;拖离未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12辆(其中查处5辆,警告7辆),罚款100元;查处遛狗不牵绳行为1起,罚款50元。

六、加强违法建设整治

通过会同各村社区、建管所、安监办等多部门联合查处,按照职责分工,强化主动巡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

分类组织开展违法建设整治,新增违法建设即查即拆,存量违法建设依法分类处置、有序拆除。及时查处中东村新东桥江峰汽修钢结构违建、南方国际电动车城彩钢瓦雨棚违建等重点案件。

截至目前,共拆除违法建设45处,面积为32830平方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