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投资334亿元!无锡锡山金秋招商会成果颇丰
2020-11-14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无锡讯 金秋时节,叠翠流金。11月13日下午,2020无锡锡山金秋招商月成果发布暨集中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据了解,整个金秋招商月期间,锡山共签约产业项目102个,总投资334亿元。副市长周常青、区委书记周文栋出席仪式并致辞。

本次成果发布暨集中签约仪式,是对锡山先进制造业专业园区规划和科创产业发展规划的一次发布展示,也是对锡山前阶段招商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现场6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281.8亿元。集中签约的项目主要集中在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新材料、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其中超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3个。这些投资体量大、市场前景好、发展业态新的重大产业项目落户,必将掀起全区项目建设的新一轮热潮,这不仅对锡山区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增强发展后劲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锡山“做全市重要增长极、当改革创新先行军”注入新的动力。

周常青表示,今年以来,锡山严格按照“六稳”“六保”的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的突破,成功引进一批体量大、实力强的重大产业项目。作为无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东大门”和“桥头堡”,交通枢纽优势明显、产业发展动力强劲、接受上海辐射直接。

目前,锡山已吹响了产业转型升级的冲锋号,围绕“打造‘高端产业集聚、创新创业活跃’的产业转型引领区、‘产城融合、城乡统筹’的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生态栖居、底蕴深厚’的山水人文宜居体验区”的目标定位,发布了锡山区专业园区发展规划和科创产业发展规划,全力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强区,必将为广大企业家和投资者创新创业、投资兴业提供有利环境和良好条件。

当日上午,锡山还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集中开工项目24个、总投资245.3亿元,竣工项目16个、总投资139亿元。这些项目的签约、开工、竣工,必将为锡山产业升级提供强劲的动力和支撑。锡山将以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为新的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举措、优质的政务服务,在产业强市的生动实践中担当作为、奋发有为,加快招引集聚一批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重大项目,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锡山力量。(焦月蓉)

标签:锡山;无锡;投资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