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光大云缴费本年活跃用户突破4亿户 持续深耕便民缴费产业
2020-11-13 1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无锡讯 日前,记者从光大银行了解到,光大云缴费聚焦便利性金融,依托创新开放的服务模式,不断加强跨界生态赋能,全平台本年活跃用户已突破4亿户,服务规模持续高速增长,服务便民缴费次数达15亿笔,持续领跑便民缴费产业。

光大银行云生活事业部总经理兼光大云缴费科技公司总经理许长智介绍,云缴费是光大集团及光大银行践行普惠金融、探索金融创新的重要“名品”。云缴费一端连接收缴单位,一端连接各大线上平台,将中国各类缴费服务、各种缴费渠道、支付结算功能进行标准化整合,让用户随时随地通过任何渠道,都可轻松缴费。目前,云缴费平台提供的便民服务项目已突破9500项,涵盖水、电、燃、有线电视、财政非税、社保、交通罚没、医疗、教育等20大类,基本覆盖居民生活、企业生产和政务服务的方方面面。

一直以来,光大云缴费致力于构建“金融+生活+服务”普惠便民生态系统,不断提升“生活、企业、政务”生态场景的赋能水平,目前,已经与微信、云闪付、美团、爱奇艺等各类大型机构以及几十家银行同业等550余家大型机构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基本实现中国主流服务平台全覆盖。

光大云缴费积极响应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一网通办”服务力度的政策要求,助力各级各地政府和机构加快推动便民服务线上化。今年以来,云缴费持续拓展接入各类便民缴费项目2300余项,重点发力社保代收服务,简化社保缴纳流程,提供智能化服务,实现社保缴费查询、社保缴纳、医保缴费后凭证获取等多项功能。同时,联合微信等8大流量入口开展社保代收专项营销活动,推出一系列优惠立减活动,现已成为城乡居民社保缴纳的重要渠道。

为了更好地服务用户,光大云缴费运用新技术,不断强化科技系统能力,提供接口、小程序、H5、APP、托管平台等多种解决方案,单日系统支持能力达1亿笔以上,交易处理时间小于100毫秒,TPS达5000笔/秒,系统能力显著提升,为云缴费服务提供强有力的系统保障。

与此同时,光大云缴费深研便民缴费市场,连续6年发布中国便民缴费产业白皮书。近期于金融街论坛发布的《缴出新生活—2020年中国便民缴费产业白皮书》获新闻联播、央视新闻直播间、新华社等权威媒体报道,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许长智表示,提升全国便民缴费服务的数字化、规模化、智能化水平,努力践行“为民服务解难题”,是光大云缴费一直以来的使命担当。为了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多元化的服务需求,云缴费将结合新场景、运用新技术,打造新业态,持续加强跨界生态赋能,践行“云缴费、云生活、云光大”三步走战略,不断做实便民服务及普惠金融基础,深入构建开放共享的缴费产业生态,服务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标签:缴费;便民;社保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