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牵手南艺 助力荡口转型
2020-11-09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无锡讯 11月6日上午,无锡市锡山区政府与南京艺术学院在荡口古镇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次锡山区政府和南京艺术学院达成战略合作,是助推产业升级、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具体举措。双方将共同构建艺术创作基地、提升文化旅游基地环境与景观改造、共同推动文化创意设计及产品打造,将古镇传统文化融入旅游产品、融入公共服务、融入百姓生活。

锡山区位于无锡市东部,是中国民族工业和乡镇工业的摇篮,我国古代吴文化的发源地。近年来,锡山区紧紧围绕“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总体发展定位, 建设“环境优美、底蕴深厚”的生态人文宜居区总体目标,深入挖掘文化底蕴,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区域性文化中心城市。而具有百年历史的南京艺术学院,是我国独立建制创办最早并延续至今办学实力最雄厚的高等艺术学府,是江苏省唯一的综合性艺术院校,也是国家文化部与江苏省政府省部共建大学,现已发展成为在国内外卓有影响的综合性高等艺术学府。

据悉,锡山区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扎实的产业基础、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优美的自然环境,文化产业是其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荡口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是锡山最重要的文化名片,此次双方合作就是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务实高效、共同发展。无锡市锡山文商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滕国良表示,希望能通过景区到街区再到社区的转型,赋予古镇更强的生命力,让它的价值超越金钱衡量的范畴,成为一处培养青年人才文学艺术素养的新美学消费场景,成为江南古镇旅游的新地标。

目前,古镇正陆续引进各大文化艺术类院校的品牌活动,如校庆嘉年华、毕业作品展演等,让院校学生走出知识围墙,亲历厚重的历史,实景实地感受江南文化熏陶。此次锡山区政府通过与南艺的合作,充分发挥南艺的人才与资源优势,共同打造古镇文化特色旅游区,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文化+”融合发展,着力推进锡山区文化产业规模化、特色化、集约化、融合化发展。锡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涵明表示,诚挚欢迎南艺人才落户锡山,共同传承发扬江南文脉,塑造文化印记,绘就美丽锡山画卷,打造长三角文化产业高地。(焦月蓉)

标签:古镇;锡山;南京艺术学院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