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吴城管开展“城管开放日”暨“垃圾分类宣传月”活动
2020-11-06 14: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无锡讯 为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努力倡导“绿色社区低碳生活”科学理念,向辖区居民宣传正确垃圾分类、低碳环保的理念,让居民树立环保意识、养成爱护环境的习惯和自觉性,近日,新吴区城市管理局在辖区内硕放机场、长江国际臻园、梅里花苑等地区开展“城管开放日”暨“垃圾分类宣传月”活动。

本次活动新吴城管从三个方面对垃圾分类进行了宣传。一是垃圾分类的含义;二是垃圾分类的益处:垃圾分类可以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减少资源浪费变废为宝,同时也减少了环境污染;三是垃圾分类的标准:垃圾可以分为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随后,城管队员以问答的形式对市民们进行了提问,巩固了市民对于生活中常见物品归类的认识:电池、灯管、过期药物、过期化妆品属于有害垃圾;玻璃、塑料制品、旧书、报纸、衣物属于可回收垃圾;过期奶粉、瓜果皮核、植物、剩饭剩菜属于易腐垃圾;头发、尘土、已污染的塑料袋、干燥剂、毛绒玩具、一次性餐盒、碎花盆等属于其他垃圾,需要特殊处理等等。累计发放宣传单页200余份,提高了辖区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使垃圾分类深入民心。

此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及问答的方式,让辖区居民了解到垃圾分类的知识以及如何正确的进行垃圾分类。在场的市民均表示,在这种愉快生动的活动中,更能深刻学习到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表示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推进垃圾分类进行。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新吴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带动参与垃圾分类的各项活动,为“美丽无锡”建设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