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北城管处置私自焚烧秸秆
2020-11-04 12: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4日无锡讯 正值秋冬时节天干物燥,田间焚烧秸秆时有发生,不少人为了省事,把收割完的秸秆直接就地焚烧,这种违法行为不但是对资源的浪费,更产生了烟尘等有害污染物破坏肥沃土壤,严重影响空气质量和群众健康。为杜绝秸秆露天焚烧,打好蓝天保卫战,锡北城管中队组织部署小分队。进行多次巡查进行防范工作。

 

锡东大道扑灭明火

文八路附近农田扑灭明火

 

近日,执法人员在张泾泾虹路附近的村道巡逻过程中,发现一村民正在田里露天焚烧秸秆,烟雾缭绕,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城管执法队员立即上前对该行为进行制止,并对火源进行扑灭,同时向当事人说明,露天焚烧秸秆行为违反了大气污染的相关法律规定,属违法行为,不仅影响周边空气质量,还会给空气带来污染并且可能引起火情,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执法工作人员向当事人进行宣导私自焚烧的各种危害。当事人也保证不再犯。

 

连日来,中队已发现并制止多起私自焚烧秸秆事件。接下来,也将加大各村庄道路巡查力度,根据两个片区的实际情况,定岗位,定时间,全天候,全覆盖,形成多层次、立体化的监管体系,扎实做好秋冬季秸秆私自焚烧管理工作。(包芳滔)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