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北城管小微执法成效显著
2020-11-03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日无锡讯 车窗抛物、垃圾不入桶,随地吐痰、非机动车乱停,遛狗不牵绳等,看似微小的不文明行为长期以来已成痼疾。在很多市民的观念里,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车窗抛物等行为,只是跟人的素质有关,但其实这些行为都违反了相关管理条例。几个月以来,锡北城管紧抓“小微执法”行动,非机动车乱停现象得到明显改善,成效显著。

 

 

锡北城管联合志愿者组成5人的小微执法小组,在辖区内多处广场、十字路口以及学校周边,开展集中查处行动。队员积极地向过往市民展示宣传牌、派发宣传册。向市民普及“小微违法行为”及相关处罚条例,号召市民提高文明素养和守法意识,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发现违法行为后,城管执法队员第一时间制止,并开具处警告或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截至目前,锡北城管共出动15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乱写乱画、乱贴乱发广告30起,非机动车占道乱停放200起,遛狗不牵绳3起,小微处罚共计241起,罚款4820元;整个小微违法行为整治行动,还是以提高市民素质为目的,从整治成效来看,整治率明显下降,效果显著。(包芳滔)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