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城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月”活动
2020-10-30 15: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无锡讯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的群众满意度和社会理解度,着力打造“百姓城管、科学城管、法治城管”,营造全民参与、百姓支持的工作氛围和舆论环境,锡山城管于2020年10月26日至11月26日集中开展“城管开放日”暨“垃圾分类宣传月”系列活动。

一、宣传进社区,党群互动聚民心

为打造“党建+业务+服务”交流平台,用服务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提升行业党建亲和力、增强党群合力,锡山城管联合“党建联盟”共建单位,开展走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

走进春江花园小区,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携手共建暖重阳”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提高居民环保意识,推动习惯养成,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走进帝景苑小区,城管志愿者对“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四分类的内涵及举措、无锡市垃圾四分类的种类做了详细的介绍,帮助居民更加了解垃圾分类的好处;走进东港红豆万花城广场,发放宣传手册,组织垃圾分类知识问答互动,将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落到实处;走进金世名园小区,为居民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的政策及好处,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走进厚桥街道大诚苑小区,为居民详细解答分类问题,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走进兴塘社区,组织垃圾分类现场观摩会,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等资料;走进尚书苑社区、新桥村,通过在宣传公示栏张贴宣传海报、联合村(社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落实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二、宣传进学校,家校互动连民心

锡山城管加强与教育部门和学校的合作,助力搭建工作联动新平台,推动家校互动,将城管宣传活动走进校园。开展主题班会、“小手拉大手”、“你丢我捡你投我分”等社会实践。将垃圾分类政策和要求传达至千家万户,教育学生、引导家长树立爱护环境的文明意识。

三、宣传进窗口,悉心引导暖民心

锡山城管积极发挥服务窗口宣传引导作用,在各窗口醒目位置设置垃圾分类宣传册及海报,悉心解答群众关于垃圾分类等疑问,引导群众正确分类。

四、宣传进机关,示范先行树民心

锡山城管充分发挥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率先行动,走进党政机关和公共机构,重点宣传垃圾分类,推行绿色办公,提倡使用再生纸,减少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设置分类垃圾桶等。

五、宣传进企业,科学倡导安民心

加强与相关企业、单位的交流互动,开展共建合作,主动上门服务,解读行业管理政策要求,指导实施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宣传月”活动期间,锡山城管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引导及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城管理念、城管文化和工作成效。积极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理解、支持和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激发全民投身城市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尤宏如)

标签:宣传;互动;民心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