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朝阳农贸市场门口将添一座慢行桥?
2020-10-21 11:0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古运河上又要添一座桥了?昨天,有市民咨询,看到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上说将新建一座慢行桥横跨运河,地点就在朝阳农贸市场附近,对此比较关注。

记者在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上看到,网友所说的其实是“梁溪区羊腰湾区域跨古运河慢行桥及周边环境配套工程项目规划方案审查批前公示”。公示显示,该人行桥位于朝阳花卉市场东侧横跨古运河,桥梁结构设计采用单跨40.8m固端钢梁拱桥,桥梁宽4.6m,桥梁全长54.8m。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梁溪分局工作人员介绍,这座桥目前正进行方案公示,还要走其他流程。所谓慢行桥是相对于通行机动车的桥梁而言,其实就是指这座桥是人行桥,可供运河两岸行人来往。

家住古运河东岸槐杨苑的肖先生说,此前有工人在运河东岸进行勘探,他们也得知了造桥的消息。“一年前就听说这座桥要动工,已经期盼了好多年”,肖先生介绍,除了他们小区以外,附近有柴机新村、羊腰湾支路小区等多个小区上千户居民都要到朝阳市场去买菜。他们离朝阳市场的直线距离不过200米左右,但要么从北面绕道到槐古大桥,要么从南面绕道到妙光桥,起码要多走20分钟。

据悉,江苏古运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该桥的建设单位。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运河作为世界文化遗产,河上架桥非常谨慎,目前该桥已通过文物影响评估审核。此桥规划从古运河东岸的一汽解放锡柴厂门口起,跨过运河,西接槐古支路,到达朝阳农贸市场。该工程争取12月动工。(晚报记者 黄孝萍)

标签:古运河;运河;无锡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