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届无锡文博会火热 五天吸引近十万观众
2020-10-20 13:5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17点,为期5天的第十届中国(无锡)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闭幕。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太湖国际博览中心A馆人气爆棚,入口测温处排起长龙,馆内人头攒动,现场秩序井然。本届无锡文博会以“新文旅 新消费 新生活”为主题,5天共计9.2万人次相约文博之旅。

“二八自行车、长条凳四方桌、热水瓶樟木箱,文博会上的老物件,满满的回忆。”“又是一年文博会,淘宝只找这家红石坊。”“无锡市评弹团团长顾国良特地为孩子们准备了古诗评弹新唱,为文博会手动点赞。”“跨界文创,文博会+无锡地铁,十周年联名票册精彩亮相。”“一对情侣,在文博会现场上演求婚大戏。”“吃的永远有人气,各大旅游公司都开始走美食路线了。”……5天里,人们各取所需,各追其美,“文博会”话题在锡城朋友圈刷屏。

昨天是周一,特地等到最后一天来“捡漏”的人潮涌动在文博会现场。珠宝、陶瓷、红木、油画、铜雕等均是今年的热卖品类。文博会是惠民众的淘乐园,也是展商们探市场的好机会。景德镇瓷器在历届无锡文博会上表现不俗,今年也不例外,不管是大师作品还是工匠制造,茶具、餐具、摆件等生活类瓷器销售看好。

文博会要有交易,更要有创意。本届无锡文博会上,2020无锡市“大阿福杯”和江苏省“艺博杯”工艺美术作品展评在工艺美术馆亮相,汇集了一年来本土工艺美术界的最新创意作品。

文博会现场,精心搭建的“文博十年 感恩同行”主题文化客厅里,一朵朵美丽“鲜花”持续绽放,吸引着一波波观众拍照打卡。“今年大家都不容易,所以特别暖情。”火热的展会、恢复中的文旅市场,现场的一幕幕令无锡文博会承办方感动不已。

据承办方透露,本届展会展商之间形成了采供链关系,民营艺术馆现场对接组委会,预约2021年特展,下届无锡文博会将为更多文旅企业搭台,展示、孕育更优质的文化品牌,让无锡文博会成为城市文化产业发展的长久助推器。(张月)

标签:无锡;国际博览中心;国际文化艺术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