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举办“奋发向上 崇德向善”道德讲堂
2020-10-19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无锡讯 10月17日下午,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奋发向上 崇德向善”道德讲堂拉开帷幕。该行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总)支部书记、各县(市)、管辖支行,各部室、二级支行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分为唱一首歌、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些故事、谈一番感悟、送一份传承六个环节,通过学习经典名言,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抗疫先锋和敬业模范,进一步宣扬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道德品质,不断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道德素养,营造奋发向上、崇德尚善的良好氛围。

在诵经典环节,通过学习《治家格言》中倡导的勤俭生活方式,全体人员更加深入理解了关于反对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经典名言,并表示将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厉行节约中涵养“恒念物力维艰”的道德品质。

在讲故事环节,“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其美多吉、无锡市“最美抗疫先锋”唐晓泉、该行敬业模范赵绮春等一个个鲜活的模范事迹通过诗朗诵、情景剧等不同表现形式进行呈现,诠释了无锡邮储人心中装有“大金融爱”,行动中有“敬业奉献”的高风亮节,令与会人员更意识到要牢记初心使命,争当精神文明的模范。

在听完故事后,与会人员踊跃发言,讲述心中感受,品悟道德力量。与会人员表示,目前正值旺季生产,作为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群众打好跨赛攻坚战,众志成城,为服务居民群众,助力稳企业、保就业贡献邮储力量。

最后,该行党委班子成员为5名先进代表赠送“道德传家宝”,传承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为旺季生产和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谈晓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