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溪街道召开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会议暨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部署会
2020-10-12 13: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无锡讯 为部署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重点工作,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10月10日下午,江溪街道召开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会议暨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部署会,街道办事处主任吴立新、副主任杜冬生,综合执法局执法中队、建设局物业管理科、工博园、工业园区、百助物业、万丰物业、资产经营公司、绿化公司、环境卫生管理服务公司、交警中队相关负责人,各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管理单元单元长,以及各商品房物业管理公司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邹巧成对今年以来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工作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当前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并传达了市、区关于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工作的精神要求。太一社区就万科东郡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示范小区创建工作,同与会人员分享了宝贵经验。

 

 

杜冬生指出,今年既是无锡市城市治理的元年,也是新吴区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作为区对街高质量发展重要考核指标,各部门单位必须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最干净城市”目标,全力以赴,同心协力,合力夺取城市精细化管理攻坚决胜战胜利。他强调,要通过强化提升城市品质品位、提高城市管养标准、完善责任体系建设,打造“最靓丽”“最干净”“最高效”江溪。各社区、物业以及城管、环卫等职能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定决心,鼓足信心,通过科学选点、系统谋划,加强宣传发动,积极营造氛围,高效推进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工作。

吴立新充分肯定前期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就如何高质量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攻坚年度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部门联动,合力打开长效管理机制突破口。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高效运用城市精细化管理“病灶”会诊机制,通过多部门现场联合办公,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开出“治根良方”。要进一步理顺权责清单,落实长效管理举措,切实解决单元内失管推诿、消极作业产生的“头痛”问题。

二要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全方位推动垃圾分类做实做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克服时间紧、压力大、任务重的现实困难,切实加强协调配合,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务必找准重点、抓住关键,抓好垃圾分类工作的督导、宣传、分类、收运等环节,确保工作高效推进。

三要严格考核奖惩,强化市容管理责任体系建设。要严格执行管理单元绩效考核、市场化作业单位绩效考核以及职能单位年终绩效考核,坚持奖优罚劣、激励担当,进一步完善考核制度,严格落实市容管理责任制度,按照市、区城市精细化管理“红黑榜”通报情况,及时将“红榜”经验进行复制推广,系统解决“疑难杂症”,按权责主体严厉追究“黑榜”责任,坚决与责任人的“钱袋子”“仕途”挂钩。

标签:精细化管理;生活垃圾;工作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