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市首届中秋月饼安全文化节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2020-09-30 17: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无锡讯 9月29日晚,江阴长泾老街灯火通明、人头攒动。在这历史悠久的老街,江阴市首届“中秋月圆同心同乐—江阴好月饼”中秋月饼安全文化节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为丰富中秋节文化内涵,关注月饼品质,提高食品安全性,推进江阴月饼百年老店传承,提升本土月饼“非遗、老字号”企业的知名度,市食品安全行业协会主办首届“中秋月圆同心同乐——江阴好月饼”中秋月饼安全文化节评选活动。评选环节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全程公开透明,采取资格审核、公众投票、评委会评选的方式有序进行,切实为江阴本土月饼生产经营单位提供了优质的展示平台。本次活动共评选出金奖一名,银奖三名,铜奖十名。

江阴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俊虎在典礼上发表致辞,他表示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一座城市幸福感的重要源泉。江阴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建立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牢牢守住了江阴市食品安全防线底线,有力保证了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中国糕饼协会会长王长龙提及,本次文化节作为全国县级市第一次举办的月饼安全文化节评选活动,充分展示了江阴市月饼手工工艺的传承,展现了较高的工艺水平,体现了江阴月饼安全文化、老街文化、月饼文化的内涵。

随后,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俊虎,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新栋,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吉以及相关领导和专家,分别为“江阴好月饼”金奖、银奖、铜奖获奖单位颁奖。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维护食品安全的道路上,江阴食安办一直都是参与者、实践者,保证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阶段,江阴食安办将继续为建设美丽江阴贡献力量。

标签:江阴;月饼;江阴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