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违停被人性化执法时,当事人竟暴力抗法并打伤城管队员 最终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5日
2020-09-29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无锡讯 9月27日晚20时,新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硕放中队两名城管队员在巡查渣土车结束后,根据市容环境集中整治“靓丽行动”要求,两名城管队员前往了新吴区硕放街道通祥路,由南向北开展停车秩序整治,在行进到通祥路与墙宅路交叉口附近时,对两辆违停在道板上的车辆进行贴单处理。

城管队员在贴完第一辆车正在对第二辆车进行贴单时,一名男子赶到现场。此时,城管队员得知,两辆车均是这名男子家里的,因为男子及时赶到,城管队员对其进行了人性化处理:对其宣传教育,并撤销了第二辆违停车辆的贴单,但是男子似乎并不买账,要求将第一辆车的罚单也去除,但由于第一辆违停车辆的数据已录入系统,无法取消,男子很是不满,且气焰极其嚣张,故意挑衅城管队员,严重干扰城管队员的正常执法,并在长时间辱骂后殴打城管队员,用拳头击打城管队员胸部,导致一名城管队员被打伤,引起群众围观,对城市管理执法工作造成恶劣影响。

在执法过程中,城管队员始终坚持文明执法,依法处置,全程录像记录,无过激行为,并及时报警,待派出所公安民警到达现场后,事态才得以平息,当事人被依法传唤到硕放派出所接受调查处理。截至9月28日下午,受伤的城管队员胸部仍在敷膏药治疗中。后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后,针对当事人的行为性质恶劣、影响严重,给予当事人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法律是准绳,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循;道德是基石,任何时候都不可忽视”。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新吴区城市管理部门持续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对辖区保持全天候、常态化的执法管理态势。但是,在城市管理执法的过程中,仍有部分人员我行我素,无视城市管理规定,对违法行为拒不改正。据了解,像这次城管队员遭遇的事件其实并不鲜见,城管部门目前所面临的执法工作复杂严峻,面对执法过程中违法当事人的谩骂、肢体推搡、甚至恶意伤害行为,每一位城管队员始终严格遵守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的纪律规定,一直表现克制冷静,做到骂不还口,打不还手,避免矛盾的激化,他们的身体和精神上均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在此,呼吁市民群众多多理解和支持城管执法工作,严厉谴责和抵制那些使用暴力手段威胁、攻击执法人员的不法行为,维护城管执法部门的执法威严,保护城管执法人员的人身安全,在全社会形成“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的良好社会氛围。

标签:城管队员;城市管理;停车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