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时装秀、美食节、音乐会——提前庆双节 这里的长者这样过
2020-09-27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无锡讯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合一,给市民朋友们带来了别样的节日氛围。就在今天,记者在无锡中海锦年长者社区见识到了一场热闹的“潮玩”活动。参加活动的大多是70岁以上的老人,他们通过时装走秀、歌舞表演、美食手作等年轻时尚的活动,庆祝双节,尽显活力,给现场观众展现了一抹精彩的“夕阳红”。

活动以“金秋之夜 潮玩市集”为主题,现场布置得热闹喜庆,预设了各个分主题,上午时装秀,下午美食节和市集活动,晚上还有音乐会,持续整整一天。活动的主角大多是老年群体,他们有的是入住中海锦年长者社区的康养群体,也有自发报名特地前来的普通市民。

上了年纪的老年群体大多羞于展现自己。这次主办方别出心裁,将已入住的长者们聚到一起,不管有没有舞台经验,都动员鼓励大家尽情散发魅力,并为他们精心拍摄了定妆照,策划了上午的时装表演秀。

75岁的严奶奶入住中海锦年长者社区已经两个多月了,是这次的时装走秀表演者之一。毫无舞台经验的她像个孩子一样忐忑:“没想到这么大年纪了还能参加表演,我们几个老姐妹几天前就开始激动了,想到今天的舞台表演就又紧张又期待。”84岁的浦奶奶由于腿脚不便,虽然坐着轮椅,但也在女儿的陪伴下全程参与,为台上的表演鼓掌喝彩。她连用三个“好”来形容今天的活动:“吃得好,住得好,玩得好!”

下午举办的市集活动和美食节上,主办方在餐厅摆上了自助美食,参加活动的老人吃吃玩玩,甚至做起了美发美甲、肩颈理疗。旁边的套圈、花艺等游戏也吸引了不少人排队参与,笑闹着仿佛一群顽童。

“我们一直在探索和推动这种新中式养老模式,我们希望这些长者在我们的康养社区里不是被动的参与者,而是主动的引领者,不被拘束,而是享受自由和快乐。”中海锦年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每个月都会给入住的老人们策划组织相关主题活动,也欢迎老人自己成为组织者,让他们聚在一起,玩在一起,让晚年生活过出“花”来。

据了解,中海锦年是中海地产集团旗下的康养品牌。位于无锡太湖新城的中海锦年芳庭长者社区在今年4月份正式开放,这也标志着中海地产在无锡正式开启康养产业,为无锡的长者提供健康、活力、自由、尊重、价值、共融的高品质养老服务。正式开放以来,中海锦年以其独特的康养理念和高端贴心的服务,受到了诸多无锡老年群体的关注和肯定。

标签:无锡;年长者;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